技术驱动型团队的组织建设经验谈

所属专题:前端团队管理和个人成长

嘉宾 : 吴亮(月影) | 奇虎360奇舞团技术总监

讲师介绍

专题演讲嘉宾:吴亮(月影)

奇虎360 奇舞团技术总监

吴亮(月影),奇虎360奇舞团团长,360技术委员会委员,JavaScript程序员,可视化UI框架SpriteJS作者,知名前端技术专家,w3ctech顾问。

议题介绍

演讲:技术驱动型团队的组织建设经验谈

奇舞团是一个典型的技术团队,除了支持公司业务和产品之外,还承担着大前端技术平台的建设,推动新的技术落地于产品,为公司培养优秀的前端人才。作为技术团队的管理者,以什么样的管理风格来推动技术团队成长,这其中会遇到什么样的问题,有哪些思考,这些是我想要自我总结和分享给大家的点。

在中国的管理哲学中,有一个观点叫做“无为而治”。这个观点在现在遭到很多人的批判,认为这是一种管理上的逃避,然而这种批判又是否正确呢?这种管理哲学有没有什么可取和可行之处?在这个演讲中,我想围绕这个争议的管理哲学说一说我自己的认知和心得。

 

演讲提纲:

1. 技术驱动型团队的核心价值

(1)什么是技术驱动型团队

(2)业务与中后台的划分

(3)技术团队的核心价值

2. 管理四象限

(1)对上与对下

(2)对人与对事

3. 建立有效组织

(1)定义“有效组织”

(2)组织的创建

(3)组织的发展过程

(4)组织与团队管理

(5)组织OKR与激励

4. 组织建设背后的管理哲学

(1)“无为而治”?

(2)组织、管理者与人心

(3)思考:“管理边界”

5. 总结

 

听众收益:

对新手管理者、从技术转管理工程师、中层管理者应当都有借鉴意义。

交通指南

© 2020 Baidu - GS(2019)5218号 - 甲测资字1100930 - 京ICP证030173号 - Data © 长地万方
本网站图片存储由七牛云独家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