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保证

会议室:二层 2号会议厅B
出品人:张杰

多变的用户场景、复杂的兼容性需求以及开发技术的迅速更迭都给质量保障和产品安全带来... 展开 >

专题出品人:张杰

美团App 客户端测试团队负责人

张杰,美团测试专家,负责美团App客户端测试团队。互联网测试方向从业10年,专注测试自动化和测试改进相关工作。曾就职于搜狐、百度、搜狗等知名互联网企业。在搜索引擎、移动端、Web端等方向积累了丰富的测试经验。

地点:二层 2号会议厅B

专题:质量保证

多变的用户场景、复杂的兼容性需求以及开发技术的迅速更迭都给质量保障和产品安全带来了重大挑战。本专场将重点关注前端测试和安全方向,我们将邀请知名互联网公司的技术专家分享他们独到的解决方案,希望通过本次专场分享给大家在质量保障方向带来更多的借鉴和思考。

by 刘道伟

百度
资深测试工程师
基于精准测试及AI技术的前端质量保证实践

百度搜索前端是整个搜索中迭代最快的产品线,日均上线需求20多个,但是依赖手工测试、展现样式难以自动验证等问题是困扰前端质量保证的难题。

百度搜索前端测试技术方向将整个测试分为测试前、中、后环节,通过基于大数据的测试分析解决手工测试的低效,覆盖粗犷的问题;通过页面对比、效果case、真机自动化解决大规模模板的自动化回归问题;引入机器学习、图像技术解决前端自动化异常结果判断的问题;同时建设测试的数据沉淀的机制,将测试中产出的图像、人工标记、bug、case等数据沉淀下来用于提高测试分析的准确率,形成测试的闭环。本次talk将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分享:

演讲提纲

1. 项目背景

(1)  百度搜索前端简介

(2)  前端测试难点及解决方案

2. 精准测试实践

(1)  为什么需要精准测试

(2)  精准测试离线方案

(3)  精准测试在线方案

3. AI及图像技术实践

(1)  前端UI自动化现状

(2)  AI识别乱码及展现异常

(3)  基于元素相对位置的前端异常识别方案

4.  搜索前端质量保证实践

(1)  如何从零打造前端质量保证体系

(2)  前端工程能力地图

5. 小结

 

听众受益

1. 在前端测试中如何有效利用不同维度的海量数据提升测试效率及测试覆盖度

2. AI技术及图像技术在前端质量保证中的应用实践

3. 如何从零开始建设前端的质量保证体系

by 刘忠正

腾讯
防水墙团队前端负责人
从代码保护出发详谈业务安全前端对抗

前端是一个非常透明的领域,所有代码均被下载到用户本地并执行,所有逻辑一览无余,这也为恶意刷量提供了可乘之机。了解前端的所有交互逻辑,意味着可以用脚本直接模拟完成所有操作,就像买火车票,最终正常用户败给了黄牛和工具。

腾讯防水墙在数十年的黑产对抗中积累了大量数据和技术经验,结合大数据、黑产情报和验证码对恶意流量进行多维度打击。本次分享将从验证码产品的对抗方案出发,讲述业务安全前端会面临哪些问题,以及相应的解决方案和实践经验。其中包括前端数据保护、代码保护、模拟器检测等,希望为面临业务安全问题的与会者提供参考。

 

演讲提纲:

1. 业务安全对抗背景

(1) 业务安全背景

(2)恶意分类

(3)图像对抗的脆弱性

2. 前端解决方案

(1)前端数据保护

(2)前端代码保护

  • 字面量混淆
  • 流程混淆
  • 调试检测

(3)执行环境检测

  • Node.js 环境检测
  • 模拟器环境检测

(4)动态混淆技术

3. 小结及效果

 

听众受益:

1. 了解神秘的业务安全领域前端需要做哪些事

2. 了解代码混淆可以从何入手

3. 了解腾讯在前端恶意对抗上的实践经验

by 王鹏

搜狗
资深高级测试开发工程师
搜狗精准化测试的设计与实践详解

搜狗百科和搜狗问问都是5年以上的项目,期间经历过多次重构,新旧功能之间的各种关联给黑盒测试带来了巨大的挑战。新兴项目依赖于原有底层服务,项目快速迭代,经常带来莫名其妙的线上问题,对老项目造成影响超出黑盒测试能力范围。

本次分享将会从实际问题出发,详细介绍测试闭环中,哪些节点适合应用精准化测试;在不同的测试场景中,如何选择和开发工具来完成精准化测试;由浅入深的介绍精准化测试在搜狗社区项目中的前世今生。通过本次分享,您将会对精准化测试思想有一个实在的理解,您能够收获一些关于js覆盖率、java覆盖率、代码diff、函数依赖关系计算等工具开发的小心得,您也可以了解到这些思想和工具的一些实际应用场景。

 

演讲提纲:

1. 精准化测试思想

(1)让测试尴尬的那些事

(2)黑盒测试的弊端

(3)白盒测试的局限性

(4)自动化不是万能的

(5)精准化思想的精髓

2. 精准化测试设计

(1)必须面对的问题

(2)最初的需求

(3)函数依赖关系计算

(4)代码diff解析

(5)用例的自动筛选

(6)应用精准化测试的环节

3. 精准化测试实践

(1)精准化测试平台介绍

(2)功能演示

(3)问题的答案

(4)更多思考

 

听众收益:

1.可以对精准化思想有一个比较直观的理解

2.对想马上在项目中引入精准化测试的同学,提供一些便捷的方法和思路

3.可以了解到实际应用中的一套完整的精准化测试解决方案

交通指南

© 2020 Baidu - GS(2019)5218号 - 甲测资字1100930 - 京ICP证030173号 - Data © 长地万方
本网站图片存储由七牛云独家支持